close

每個月都要前往韓國工作,很多人都問我韓國好玩嗎?

去韓國要去哪玩? 去哪吃飯?

說真的我還真不知道!! 多久飛一次韓國其實我自己也真的不記得,

有時候隔一週就飛,有時候隔二週,有時候好像才剛踏台灣沒幾天又飛韓國,

韓國好像是從台北開車到台中一樣,一下子就到了!! 已經是麻痺沒有出國的喜悅,

很多人很羨慕這樣的生活,一直在飛(我想你是還沒有這樣的生活所以覺得羨慕吧!!)

說真的沒有什麼好羨慕的,真的只有"累"!!

老是有人問我會不會說韓語,我真的不會!!雖然我每次到韓國工作時間4-7天,

現在韓國人為了接中國大陸的生意,很多人會說中文,員工也請中國人,

所以要在韓國批貨人生語文似乎沒有很重要,

因為就算你說得再厲害語調一聽就知道不是真的韓國人,一樣不會被歸類為"韓國人".

你只要有好朋友在韓國你的生活就不會孤單,這幾年下來謝謝這些朋友一路的陪伴,

也可以真的體驗韓國人的生活.

說真的我有時候週六夜晚市場休市囔嚷著要去吃觀光客會去的地方吃飯,

總是被念那地方的東西不好吃,不新鮮,那不是給韓國人吃,是給外地人吃的,

說破嘴就是不帶我去,所以觀光書上介紹的我一直沒機會吃到,不過韓國家常菜倒是吃了不少.

租了房子終於有一種歸屬感,不再像是過客.但是哈哈哈!! 我還是不會說韓語,

問我幹嘛不學? 睡覺都沒有時間哪有時間去學啦~

批貨的人生還會持續多久?!! 這也是我自己一直在思考的,

有時候在批貨市場看到年紀大的批客,都會幻想一下,

自己到那個時候是否也還在批貨,我指的年紀大的是60歲以上唷!!

如果你真的想加入這個行業,自己好好想想規劃 因為真的很累是一條不歸路.

IMG_064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