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未著手寫這篇文章前,內心一直在掙扎要如何下筆好.

後來就決定簡單的分享一下,畢竟這只是我自己的經歷.

先從門檻談起囉~

到韓國批貨說難不難,說簡單也不簡單,重點是在於熟悉度,久了就會成精!!

韓國的批貨門檻比日本低,只要你知道地方帶著錢就可以購買

(當然基本上女裝/童裝/鞋類有基本的購入限制,比如一款二件 一款一手....等)

相對的日本你想要進入到所謂的批店門檻略為高一點點,

你必須要有營登.有店舖...等然後依照申請規定辦所謂的"批卡"

以前不管是東京/大阪略為嚴格一點點會比較認真審查,現在居多放得很鬆可以輕易拿到批卡.

(怎麼輕易拿到怎麼辦~好像現在很多人分享唷~)

 

韓國在採買上簡單化分為2各區塊,東大門/南大門,這2個地方就可以滿足你.

日本的話略為複雜一點點,區分為東京日本橋的橫山町.馬喰町批發店/大阪本町船場的批發店佔絕大多數 ,

除了這些地方當然還有其他的點.,老批發們會在大阪待個3天然後轉搭國內航班再前往東京.

問我為什麼啊? 商品種類跟個人賣的需求不同咩~

 

再來讓我們簡單的談一下貨運部分,韓國的部分就是你只要把商品購買好送到所謂的"包裝公司"進行打包,

包裝公司就會問你台灣是否有配合的報關行,如果沒有的話多數他會自己幫你分發,

你必須付的款項分為2段式,1.韓國的打箱包裝費用(韓國收費) 2.台灣的報關費用及台灣境內運送費用(台灣收費)

日本的部分就比較簡單一點,你只要將你採購的商品送到"包裝公司"進行打包,就可以安心回台.

你必須付的款項只有一次台灣報關行會跟您收取打箱包裝費用及報關費用.

(關於貨運當然還有眉眉角角就看您的老師如何跟您分析囉~)

 

住宿交通的部分,通常我個人在韓國會搭巴士前往下榻的旅館,為什麼不搭地鐵?

因為要轉搭有的地方又沒有電梯,必須提著行李走樓梯,其實重點是在於搭巴士可以偷補眠啦~

小瞇一下到定點就開始水深火熱的生活.

住呢?我會選擇比較寬敞及交通便利的,因為貨常常一買空間不夠大要整理貨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

雖然只有短暫的幾小時可以睡覺但是工作已經夠辛苦了~請不要再省那一點點錢自我虐待.

韓國旅館有分給批發及非批發住的房價會不同唷~

在韓國回程的話就看心情選擇,心情美好就拉著行李箱搭巴士去,

太累心情不美麗就搭前往機場的休旅車,其實韓國就算你搭商務艙很少會出現2個大行李箱,

自己一個人的話就搭巴士去吧! 有同伴就可以考慮機場休旅車可以大家一起分擔.

在日本的部分,不管是前往或是離開我都會搭機場休旅車,原因除了樓梯無法克服最重要的是日本我都是2個行李箱起跳,

你想想2個行李箱+上手提如果走樓梯搭地鐵有多悲慘啊~ (23+23+7kg)

日本住宿的話我都是住批發民宿,當然以前小時候還不懂會選擇住飯店,價差當然很大.........

沒有買交通xx日卡光是搭地鐵費用就很可觀,所以現在乖乖住批發民宿多數採買的地方都可以走的到.

 

吃的部分在韓國比較方便些,旅館可以幫你叫外賣~沒錯!!就是累得跟狗一樣回到旅館想吃炸雞.榨醬麵...等,

告知櫃台就會幫你叫外賣囉~每當下雪的時候就覺得真的太人性化了~~

日本吃的部分比較麻煩,居多商店很早就打烊可以選的款式不多~沒有外賣可以叫

泡麵.麵包.牛奶便利店就是我們的好朋友!! 阿~還有麥當勞!! 話說麥當勞的拿鐵還挺好喝的........

寫好多惹~簡單介紹到這~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