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底要不要出國去批貨呢? 最近詢問的人又變多

是景氣好轉嗎? 我個人是沒有很大的感覺.

我只有感受到倒閉潮,這幾年下來有許多賣家紛紛收店不做,當然相對的新手不斷的在加入,

問我理由啊!! 有太多的因素啊!!不是三言兩語就可以說得完的

以前我都會勸人家在沒有穩定的客源之前不用急著出國拿貨,

現在我反而對我這個論調開始動搖,

以前在台灣可以有很多的管道可以拿到韓國的貨,比如:五分埔/私人賣家.......等,

但現在所謂的批貨集散地真真假假,私人賣家逐漸被大陸人取代,

怎麼說呢? 韓國現在商家多數會請中國人打工,因為老闆他們需要會說中文的員工,

打工的員工遠從中國到韓去當然也不希望很單純的只領一份工資,

(在韓國的中國人每個人都很拼命地在賺錢,是因為環境的因素嘛!!感染韓國人的衝勁嗎?!)

所以開始變成台灣很多批發(賣家)都不需要出國就可以藉由打工的員工拿到商品資訊,

既然你可以拿到表示別人也可以拿到,而且他們也會自己架設網頁,

問我怎麼知道,因為我也有在韓國打工的朋友傳圖片給我,一個月可以有幾千張的照片.

我拿著這些照片到臉書.到網路上去搜尋,可以找的資料真的不誇張太多賣家使用了!!

看起來好像很不錯!! 不用出國輕鬆在家把照片丟上去販售,買空賣空又不用有庫存.

反過來想太多重複的貨,競爭能力在哪? 買廣告宣傳?

如果是這樣我寧可以你上Gmarket去購買,至少商品撞衫的機率可能較低一點

(http://global.gmarket.co.kr/Home/Main ---->有中文版本)

創業真的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每天的變化很快,要懂得變通,最重要的是要腳踏實地

想要長遠就要好好的規劃,除非你運氣很好不然真的沒有速成班

所以現在我反而建議你自己去一趟韓國,看清楚這工作沒有想像中容易,

不是在家裡敲敲鍵盤錢就會從天而降,

與其在台灣拿到跟大家一樣的商品,倒不如去一趟你可以挑選屬於"自己"的商品/獨特性

說實話被賺的批發錢就夠你自己去一趟韓國了啦!!

除非你遇到的盤商是很仁慈的,做身體健康的,不然就去吧!!

到韓國去拿到的資源是屬於你自己的,韓國的廠商你回台灣後可以自己接洽,

一樣可以不用出國在台灣就可以下單,至少對方是廠商而不是在經過人家一手.二手.

IMG_6894-horz-vert  

美妝!!不要懷疑只要有新的商品流行的商品,你在台灣一樣可以同時接收

IMG_6903

 

相對的我很習慣在韓國工作的時候,要前往取貨之前就請廠商先幫我把貨備妥.

因為去了之後你可以繼續逛新的商品把握時間

IMG_6902  

現在跟以前不同以前帶你去韓國只要讓你知道哪裡買貨.如何買貨.如何追貨.如何算價錢

現在要教的這些東西都要你自己去過才能有的收穫.

當然如果你只是觀摩團這些東西是拿不到的,一樣的老規矩沒有買貨資源是有限的.

(廠商不是我規定你要去哪間是你自己選擇有購買的我們都可以詢問看看)

你有買貨我當然才好跟廠商介紹說你是新的賣家,你需要她家的商品資料

不然廠商會想說你是否是零售假裝要來拿批價的^.^

不是每一間廠商都會願意給資料,有的是用app軟體,有的是用網頁,

有的是用信箱.當然也有廠商堅持只賣現貨的.

參加教學團要的就是別人的經驗,你的態度決定別人要給你多少的東西,

與其在那紙上談兵"聽"乾脆就動起來吧!!

別忘記動起來之前還是要先有規劃,不是傻傻地就猛衝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