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是否有曾經想過為什麼要去韓國批貨呢?

在台灣不是就有很多管道可以拿到韓國的商品,

為什麼都是同樣的款式就是有人賣的很便宜? 這樣他有賺嗎?

這問題我的小批商曾問過我,這就是要看妳怎麼拿到貨啊!!

先來看看韓國批貨的等級:

A外地工廠→B大盤商(當地)→C中盤商(本地大盤)→D小盤商(小型批發商、店家)→E店家、網店→F個人

如果是在台灣批韓國貨的話就是等級 E 或是F ,想想這中間是經過多少人經手到妳手上的呢?

妳的利潤會在哪裡呢?

如果妳是跟C 商直接批貨也許利潤也會好一點,相對的款式撞衫的機率還是大,

怎麼說呢?

試著回想看看當妳流覽韓國服飾網頁時就會發現好多這ㄧ季大家的圖片都大同小異,

不要意外因為都來自同一個盤商啊!!

當然也是可以發現有獨特性的商品的賣家(也許有幾件會跟大盤撞衫),這就是應該是自己前往韓國批貨的.

 

到韓國批貨就真的是拿到批發價嗎?

答案肯定不是的,怎麼說呢? ㄧ般到韓國批貨會遇到的價錢大多是D的價位,

韓國的商家他是要賺錢的所以他也會去區分他的客人層級啊~~

妳對他來說不過就是ㄧ個小盤商,為什麼要給你折扣呢?

我曾經試過在早上去詢價童裝批貨,跟晚上的價錢就有落差,

我問了韓國的大哥:為什麼早上的價錢跟晚上落差那麼大呢?

他的回答是:早上多半是打工的,而且很難殺價.晚上幾乎都是老闆自己親自上陣,價錢當然比較漂亮.

這樣大概就能解答妳為什麼批貨要選在晚上了!!

 

如果妳有個韓國朋友妳就能體驗到會不會說韓文,對於妳在購物(包括吃唷)有多大的落差了!!

我曾經興高采烈的跟大哥說:哇那個東西好好吃唷!!

他只有問我多少錢? 我回答後他就說:恩 也太貴了吧!! 下次去別間一樣有好吃不要再亂花錢吃那麼貴~.~

當地也是會區分妳是不是外國人給你不一樣的價錢,

所以批貨不是妳帶個計算機會按ㄧ按就是拿到批價.

假設妳會說韓文就會可以拿到B 或是 C的價錢,

這就是為什麼我去韓國批貨要有ㄧ個大哥陪著我<( ̄︶ ̄)>

看到這裡你一定會想問:要地陪啊!! 那要怎找啊?

現在網路上可以找到很多的地陪,

但是很多都是打工的大學生,大學生真的清楚整個批貨動線嗎? 跟商家有交情嗎?

去了只不過是幫你翻譯,這種錢妳花的下去嗎?

如果你能遇到一個專業的批發地陪是很幸運的.

因為他每天穿梭在商家之間,商家會很清楚他是專業的價錢給的不漂亮,

下次也許他會建議客人這間太貴別買!!

好惹~~寫很長了!! 收工!!

DSC_036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