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出發到韓國的前一晚,又有客人在詢問代購,

就順手來聊一下代購好了.

到韓國你是要去批貨還是去代購呢?

常常有些人覺得這是可以同時進行的,話是這麼說沒錯啦!!

反正都去了何不順便做這件事呢?

可是真的有賺頭嗎?先來談談代購的種類好了.

 

目前我所遇過的代購東西有:1.藥品(直銷...等) 2.零食 3.美妝用品(免稅商店....) 4.餐具(泡麵鍋.烤肉盤...) 5.精品(包.服飾..)

先來說第一種我的客人在香港她要我代購的藥品是韓國的直銷,

如果你是參加韓國的"觀光團"不管是從台灣或是港澳出發一定會參觀的"特定門市",

在香港它是有直銷門市的,但是港澳的同胞們覺得還是韓國帶回來的比較有"真實感",價位也略為便宜,

這時候請問你要如何去收代購費用呢? 要怎麼計算好呢? 工錢+車錢+來回時間?

 

第二種零食是我最害怕的,去一趟樂天超市很近沒錯,食品(餅乾.糖果....等)是只能隨行李或是機場貨運,

樂天市場很貼心直接可以買完就可以當場空運寄回,這運費很不親民的,

你要怎麼收費呢? 現在韓國食品台灣能買到的管道太多,還要上網去爬文看人家賣多少感覺就很累>.<

 

第三種美妝用品,這是我的切身之痛啊~請先不要低估小小的一罐重量,

當你量一多你就知道一個大行李箱,裝了不到1/3 23kg滿,

你一罐可能只賺$10-50不等,這時後你一定會問我幹嘛不貨運啊?

在進口台灣來說:食品.美藥妝是需要有職照的,

所以一般的貨運行要幫你寄送回國是要報關的,

這樣可以解釋你的疑惑嗎? 小量是可以的,量大就要有使用執照.

在網路上現在有太多的美妝藥店,"比價"是一般上網購物會做的事,

客人會想要代購是因為她覺得你幫她買可以更便宜,

這時候你要怎麼賺?

先不說賺的部分,韓國的美妝相信你去過韓國你就知道每逢各大節慶就是會有打折或是促銷品出現,

在來韓國"美妝"是可以批發的!! 只要跟品牌談好"量"就可以拿批發價.

不是不能賺啦!! 是看怎麼賺~

 

第四種偶爾久久才會遇到一次,所以看個人交情^.<

 

第五種是我做喜歡的,因為簡單輕鬆,不過要注意的事項也不少,

單價不高的東西都還好,如果遇到高級包(柏金...等),就比較複雜一點.

 

看到這裡你應該有發現我其實不鼓勵代購啦!!

除非你每次去韓國的時間很長,或是妳是專職的代購,

不然這真是吃力不討好的一件事,

因為批貨睡的時間已經夠少惹,

還要韓國連線,追貨.

還是好好的做好本分,專心批好貨才是王道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