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莫半年多真的完全不碰觸教學團,今年下半年才以輔助的角色出現,

今年前半年確實拒絕很多人,不是說自己很厲害而是想喘一口氣,

有時候當你重複做一件事,是會有倦怠感的~

所以適時地停、看聽對我自己來說是需要的!!

這後半年用輔助的角色幫帶團覺得很新鮮,壓力也沒有那麼大,

(我可是沒有偷懶唷~該說的該教的我還是一樣重播著,當然有加點新玩意啦!!)

今天晚上跟一個當初被我婉拒的同學聊天,(我那時休息不接團不是很跩拒絕人家啦~)

他分享了他參加教學團的心得給我(已徵求同意公開)

先複製他的對話

1.之前因為疫情延到9月....後來又說甚麼9月去沒甚麼新貨...所以延到10月
(韓國何時沒有新貨上架? 買到手軟都快哭了)

2.老師跟我們說到韓國...沒有買..我們就沒屯貨的壓力...就會不積極...所以不用買很多..但要試著去買
(有沒有買貨 跟積極度並無關連,也許學生就是想去觀摩,再次確認這個是否是他真的想追求,並不可以強迫人家購物,老師有收回饋嗎? 強迫購物?)

3.未出發韓國之前他有帶我們走一趟5分埔批貨....他說當韓國批市休息貨有其他狀況....就可以去5分埔拿貨

(韓國休市是半年嗎? 韓國休市五分埔會有新款? 如果是真的來不及出國補貨,銷售狀況良好去調貨擋著先我不反對)

4.老師他他說他幾乎每周會跑5分埔,所以叫我們日後每半年1定要去一次韓國...每個月可以去5分埔,因為我們量不大....沒有穩定客源每個月跑韓國成本很兇

(好怪的邏輯~參加教學團要購物,回台後叫你去五分埔批貨,...........新手為何要每個月跑啦~每個都有開店嗎? 只要去韓國連線合乎你的成本攤提有賺,就可以飛,一定要飛去韓國才可以跟廠商下單嗎?)

5.那次去5分埔他叫我們帶1萬去批...我很克制批了5千....結果現在屯在我家

(都參加了教學團要準備出國去批貨了!! 為何還要帶隊去五分埔批貨? 五分埔批貨教學團?)

 

當我看完同學發給我的真的很揪心.還沒出國前就被先撥了一層皮,到底這是什麼樣的教學啊~

雖然每個人的領悟能力,適應程度不同,但是是否有用心去教導, 是可以感受到的~

也許當初我的謾罵讓你不爽,出發點並無惡意~只是要你多想想罷了!!

來年希望這同學我能帶給你一點新希望!! 重新出發~

好好慎選啊~孩子們!! 創業已經夠辛苦了~ 遇到新手老師更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